浊野

此为一别(六)

山路并不好走,杂草丛生,荆棘密布。四周高大的树木遮住了阳光,小径昏暗荒芜 ,偶有硕大的老鼠隐匿其中。


枭岩走在前面用佩刀开路,润玉则跟在后面,边走边拨开倒刺,虽然如此,二人的衣服仍被钩破了好些洞。

枭岩专注地开路,问道:“陛下,我们接下来要去哪里?”

润玉一边将挂在刺上的白纱取下,一边向枭岩说道:“旭凤如今的身份为魏国的睿王,乃一国之君,要接近他实属不易。而半月之前,魇兽要飞升化人,历劫的身份正是这魏国丞相容辰之子容齐。所以我便将魇兽召回,自己借用容齐的身份。”

枭岩停下脚步,只听得润玉接着说道:“只是我失了法力,不能化作容齐的样貌。但幸好魇兽历劫时,塑造容齐时借鉴了我的样子,所以容齐的模样同我有七八分相似。而且容齐三年前,因被容家的仇人所害,中了天命之毒。容家为了保护这幼子,便向外隐匿了容齐的行踪,而将他偷偷送到这伏龙山来。这三年,正是人间少年模样变化最大的时期。希望能成功蒙混过关吧。”

润玉掸去衣上粘的草木碎屑,又取出一方手帕,递给枭岩,说道:“擦擦汗吧。”

枭岩接过手帕,只是轻轻拭了拭额头,便将手帕收好,放进衣襟里,又说到:“这帕子有些脏了。”

润玉点点头。他倒不介意,他本就有洁癖,若是枭岩还给自己,才真叫自己难办。

随即润玉又说到:“将军,这毕竟是人界,天界的称呼难免不适用。今后你便叫我容齐,我便称呼你枭岩,你我的关系便是在这伏龙山结交的可好。”

枭岩倒没有异议,回到:“但凭陛下做主。”

润玉笑着说:“再沿着这条路走半柱香的时间,应该就可以到魇兽说的那间小屋了。”

两人整理好仪容,就继续出发了。


评论(3)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