浊野

此为一别(五)







风吹起,秋入怀。


润玉是在秋日特有的凉意中醒来的。待睁开眼,窗外的天微亮,耳边响起清脆而欢悦的鸟鸣,分明已是次日的破晓。

润玉扶着床沿,坐起身,整理好自己有些凌乱的衣饰。 对着在旁休憩浅眠的枭岩说道:“将军,我们该出发了。”

话音刚落,枭岩兀地睁开眼,眼底一片清明。枭岩站起身,拂去衣上的尘土,回道:“是。”

两人告别了刘良夫妇,朝着伏龙山出发。不过半日的脚程,两人便来到了山脚下。

伏龙山高耸入云,林木葱郁,险峰广布,奇艺诡谲。因主峰如一条断首的苍龙而得名。

润玉回头对着低头不语的枭岩说道:“我知你在忧虑什么。仙人若要干预凡人的命数,且不受反噬,就必须要占用一个凡人的命格。锦觅占用了生为医者的女子的身份,如今她回到天界,天道自会修正,以弥补缺失,维持平衡。且我给刘良夫妇留了两颗岐黄仙官化炼的丹药,可解二人此生疾病之忧。”

润玉抬起头,只见一帘清流从石壁上飞跃而下,汇成一潭清泉,耳畔是潺潺的流水声。泉上缓缓腾起丝丝缕缕的白雾,缠绕在山壁四周。飞溅而起的水珠弹奏着优美的旋律,在阳光的映射下,幻出七彩的光芒。你

润玉遥望着山顶,不由感叹道:“九华如剑插云霓,青霭连空望欲迷。当真巍峨壮丽,是狩猎的好去处。”

润玉背手站着,微风拂过,白衣猎猎。半披的秀发

随风而舞,拂过润玉雅致而秀丽的脸庞。

突然,润玉从袖中拿出乾坤袋,取出楚云剑横在面前, 碧绿的剑身流光闪烁,羊脂玉的剑柄润滑如脂,剑尾的碧蓝色流苏随风划过润玉如玉的面庞。

只见剑锋急掠,如呼啸而过的山风。润玉右脚轻轻触地,腾跃而起,在半空翻了几个漂亮的身。手中剑柄一转,剑身随着剑气划出优美的弧度。

润玉眸中似有星光烁烁,嘴角上扬,多了几分与平时不同的桀骜。

枭岩有些看呆了,一时没回过神来。只听得身后传来一阵鼓掌声和男人的赞美声:“好。身若惊鸿,矫若游龙,好身手。”

枭岩收回神,转身看去,是一张俊美而不失英气的脸,同时也是一张万分熟悉的脸,昔日的火神,天界的战神。

枭岩这才明白润玉舞剑的意义,原来是美人计,心下了然,退到一旁。

润玉听到声音,嘴角露出了然的笑 ,手中的动作却未停下,继续舞动这,飞扬的裙摆翻上翻下。突然剑锋回转,竟直直向旭凤袭去。

旭凤一个侧身躲过,伸手想要抓住润玉的肩,却被润玉堪堪避过。

润玉看一击未成,一个转身,又向旭凤刺去。

然而旭凤却未退避,站在原地,面色平淡如水。勾起的凤目定定地直视着剑锋,未曾掀起一丝波澜。

直到剑离旭凤鼻尖一指处,润玉才快速地调转方向,收回剑。

润玉笑着问到:“陛下为何不躲,就不怕我真的刺下去。”

旭凤平静地说:“我从你的眼睛里看出你不想杀我。”

润玉拿出一块手帕轻轻擦拭剑身,斜睨旭凤:“陛下难道不知有时眼睛也会骗人,陛下此举未免太过冒险。”

旭凤微微皱眉,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对这个第一次见面就知道自己身份的人如此信任。

但眼前这人让他感觉莫名的熟悉,就像是两人是相交多年的知己好友,让他确定他不会伤害自己。

“我们是不是见过。我……觉得你给我的感觉很熟悉。”旭凤问道。

润玉擦剑的手顿了一下,眼底闪烁:“怎么会。陛下若是想问我为什么会知道你的身份,那是因为陛下腰间的盘龙玉佩天下只此一枚。”

旭凤下意识地遮住玉佩,耐下心中疑惑,想来也是,若是两人真的见过,自己为何毫无印象。

旭凤耐下心中的疑惑,问道:“不知公子的姓名。”

润玉收回剑,施了一个礼,回道:“小生表字润玉,是这山中靠采拾药材和蔬果为生的散人。”

旭凤回了个礼:“公子过谦,所谓小隐隐于世。旭凤今日有缘得见公子,倒是一大幸事。若是润玉不嫌弃,唤我旭凤即可。”

在天界旭凤称呼过自己兄长,夜神,却从未直接唤过自己名字。

看来,转世后,确实会有许多事情发生改变。

润玉笑着说好,又看了一下天,说道:“天色已晚,那我们便先告辞了。”

旭凤点点头,说了声:“再会。”

看着二人离去的身影,旭凤突然又喊了一声:“我们可会再见。”

润玉停下脚步,转身,笑道:“当然。”自己下凡就是为了旭凤,当然会见面。下次见面应该就在两天后吧。










评论

热度(49)